2010年8月5日星期四

新世纪福音战士新剧场《破》观后笔记(三)

明日香竟然主动给美里打电话!转性了。
手机依然是夏普的EVA手机,驾驶员的神经连接发卡换了。
明日香跟美里倾诉自己的感受,这太不像明日香了。是明日香成熟了,还是我们成熟了,抑或是痞子庵引导我们成熟了?
霞天使终于出现了,老碇的车转身离去,Rei也被派人接走,聚餐计划告吹了。
初号机被侵蚀了,以前霞天使可没这能力,看来这回又融合了恐怖天使。
3号机又被废了,这次初号机比TV版狠多了,像TV版中对待力天使一样吞食3号机。TV版中插入栓是被捏断的,而《破》中,插入栓则是被咬断的,dummy system真是彻底的野兽!顺便一说此时的BGM《道别在今日》是森山良子在1996年发表的一首童谣,也曾被选为101首推荐童谣中的优秀作品。
真嗣开始报复了,TV版中他扬言要毁掉初号机,这回却要毁掉本部!你终于找对元凶了!
明日香还活着,太好了!但却被隔离了,律子说她是珍贵的样本。

玛丽取出被封印的2号机
IPEA的字样很明显
玛丽换上新战斗服,可战斗服哪来的?她所在的组织送来的?
力天使终于来了,样子比其他使徒的变化小多了。
力天使造成了巨大破坏,可为什么人类的此时的伤亡也出现了十字架?
玛丽启动了2号机的野兽形态,她是怎么得知2号机的野兽形态的,也是从她的组织?她的组织知道的还真多。
Rei又抱着N2上场了,只不过这次不是炸弹而是导弹。
初号机再次暴走,但这次是真嗣自己发动的。
初号机头上出现光圈,Adam头上也有,难道说明初号机完全觉醒了?
正片结束,渚薰登场,一枪戳穿初号机,将世界从第三次冲击的边缘拉了回来,初号机也结束暴走状态,左臂重新消失。那枪是什么?Longinus之枪在Lilith身上插着,难道说渚薰用的是伪Longinus之枪?
“这次要给你一个人幸福”OK!真嗣大后宫构建完成!

最后仍然是充满剧透与更多疑惑的下集预告,问题太多头都大了。就这么结束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